-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神经病日常之四·兔子打架

这日闲来无事,懒于在庄内看主人和痨病鬼连体婴般腻在一起,便自己溜溜达达出了门。到了山下,正逢夜市初开,人群熙攘往来好不热闹,泥鳅般顺着缝隙东走西逛,这边摸摸兔子面具,那边摸摸镶金的发钗,钱袋子也瘪下去不少。

正走着,前面突然一声锣响——原来是戏班子开了场,那班主敲得一手好锣,引了四方百姓皆驻足引颈相看。只听那班主气沉丹田:“诸位父老乡亲们,小的今日有一场好戏,只是来得匆忙,现下缺个演兔子的英雄好汉,不知有没有好汉愿意助小的一臂之力?”

这话说得不伦不类,气势倒是十足。当下起了兴趣,足尖点地掠过人群轻飘飘落于台上:“好汉没有,不知本姑娘成不成?”

班主惊诧片刻一拱手:“姑娘好本事,既如此,那便请了!”

跟着班主进了台子后,一套毛茸茸的兔皮衣服正搭在椅背上,触手丝滑柔软,心下喜欢得紧。两三下穿上后揽镜一照,头上颤巍巍竖起两只兔耳朵,可爱极了。如此这般跟着戏班子演了一遭“双兔抢宝穴”,最后还分得三枚铜板,乐颠颠拿了一锭银子买了这两件兔皮衣服,风风火火地跑回山一推大门:“主人!痨病鬼!”

主人已经做好了晚饭,米饭热气腾腾,三两小菜一壶酒,趁月色正好在树下同周子舒对酌,闻声偏头扫来一眼:“丫头,又疯去哪儿了?”

“我去夜市啦!”兴致勃勃地拖过一把椅子在二人身旁坐下,将那两件兔皮衣服往他俩怀里各自一塞,“送你俩的!”

周子舒倒是识趣,颔首道谢,妥善收好了。主人则嫌弃地掐着那衣服拎开一臂远,皱眉细细打量几眼:“什么玩意儿?”

于是手舞足蹈声情并茂地给人情景再现了一回,得到主人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和一记暴栗:“又乱花钱!”

吐吐舌头端起一碗饭猛夹几筷子菜扭头就跑:“不打扰你俩吃饭,我回房去了!”

主人悠悠地在后面补上一句:“混丫头,那待会儿你刷碗。”捂住耳朵,听不见,听不见。

吃完了饭赖在床上好一会儿,才颇为不情愿地起身准备去刷碗,谁料刚推门就看见院里两只毛茸茸的大兔子扭打到一处,愣了好半晌才反应过来那竟是主人和痨病鬼!

“好哇,口是心非,还不是玩得很高兴……”

嘀咕几句躲到一旁偷偷看,只见痨病鬼颇为不道德地来了招“扫阴腿”,怎料那兔皮衣服又厚又软,绊得他一个趔趄。主人笑得前俯后仰,突然仿着那些志异话本里的僵尸伸直双手向痨病鬼蹦跳而去,发出沉闷的声响。周子舒愣了片刻,也学着他伸出双手蹦过去,两个人撞在一起,开始互相用毛茸茸的兔爪刨洞般对打起来。

在旁边憋笑憋得简直快撅过去,为了避免笑出声等下挨打,连忙躲回房中,摸出纸笔准备将这一幕画下来,回头拿去威胁两人用,诶嘿!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