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佛卿-

dolor-foqi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3篇文章,429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佛卿-

-佛卿-

 

神经病日常之一·周絮下厨记(阿湘视角)

周絮要下厨——这在我们家里可是件大事。

主人一口酒呛出来,成岭的扫帚飞了出去,我拉着曹大傻一起上演目瞪口呆。

主人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他看看灶台又看看周絮,勉力扯动皮肉:“咳,那个阿絮啊,好端端的你怎么想起下厨来了?岂不闻君子远庖厨,做饭这种事,交给阿湘就好了。”说着,飞来一个眼刀。

好嘛,姑娘我看个热闹,招谁惹谁了。我倒指自己:“我?做饭?主人你没说错吧?”

我哪会做饭啊。

手上用力一掐身边人,曹大傻惨叫应和:“啊!这个,温兄,阿湘也的确不擅厨艺啊。”

主人指了指我:“好吃懒做,养你何用。”又指指曹大傻,“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说我可以,说曹大哥怎么能行!我瞪起眼睛就要反驳他,被周絮截走了话茬。

他叹了口气:“总不能一直叫老温做饭吧。”

哦——这是不声不响地心疼了。

我挤眉弄眼地冲主人做鬼脸:“哎呀,你懂什么,这叫能者多劳。”

主人飞来一个核桃,正打在脑门上,生疼。他目光幽冷:“阿湘,嫌舌头长了?”

我吐吐舌头,不敢再跟他斗嘴,于是拉着曹大傻在一旁看热闹。

周絮这个人,打定主意就很少再改了。

今早刚买回来的活鸡被绑了翅膀,还在篮子里不服输地咕咕扑腾,瞧着比上次那位鸡兄还要凶猛万分。

可惜它遇到的是这鬼见愁的周子舒。周絮手起刀落,就送这位鸡兄投胎转世去了。

接下来该做什么他却不知道了,只得无助地看着主人。

主人想上手帮他却被赶到一边,只好口头指挥他烫水褪毛,将这开膛破肚的鸡兄里外洗了个干净。

周絮还记得之前的教训,柴火放得少了一半,他挽袖皱眉生了火,自觉后续都无需人教,便无情地将我们这帮闲杂人等都赶出了东厨重地。

我、主人、曹大哥、成岭围坐在桌子前,面色凝重地互相盯了一会儿。

成岭颤颤巍巍开口:“这……师父他一个人,真的没关系吗……”

我心如死灰地握起拳头:“我先说好啊!等下我可一口都不会吃,我怕死。”

“行了行了。”主人敲敲桌子,“他要玩就让他玩去,左右又不会把厨房炸……”

他话音未落,就听见厨房那边传来惊天一声巨响,浓烟滚滚而起,一道身影踩着流云九宫步从里面奔逃而出——正是那遭瘟的周絮。

他一脸迷茫带震惊,袍袖衣摆沾满黑灰,一抹脸,脸上便也都是了。

主人愣了片刻,随即飞身过去,先细细替他把脸擦净了,才问道:“阿絮,你……你这是怎么了?”

周絮指指厨房,脸上流露出一点郁闷之色:“好端端的,那罐子不知道为何就炸了……莫不是老温你省了钱买酒吃,选了劣等的瓦罐?”

主人举着手一脸冤枉:“冤枉啊阿絮,那酒可不是我一个人吃了,不是也有你的份嘛。”

啧,真是腻歪得没眼看。厨房还在冒烟呢,有没有人管一管啊!

我拉着曹大哥挥开烟雾进去查看,灶台上瘫着个四分五裂的罐子,英年早逝的鸡兄死后也不得安宁,焦黑得成了炭,一捻直掉渣。

我垫着湿布把那瓦罐碎片拎起来细瞧,一点水渍也没瞧见,扭头冲外面那黏成一团的两人喊道:“喂!周絮!你这是做的什么呀?”

那厢周絮好不容易摆脱了我那缠人的主人,走过来讪讪道:“鸡汤啊。”

我把那碎片递到他面前,面色沉肃:“你,放水了吗?”

周絮眼睛一眨:“啊?”

我就知道了。

好家伙,煮鸡汤你不放水,不炸了才怪。

“哎呀呀,阿絮,你可真是太可爱了。”主人在后面幸灾乐祸,笑得前俯后仰,“丫头,把厨房收拾了。”

“哈?”我瞪大眼睛,欲哭无泪,“为什么?!”怎么被殃及的总是我这条池鱼啊。

主人已经拉着周絮走远了,声音还飘在半空中:“叫你收拾你就收拾,哪儿来那么多废话。”

“是——”我蔫头巴脑地挽袖准备收拾那遭瘟的玩意儿留下来的残局。

“阿、阿湘。”曹大哥拉住我,“你去那边坐,我来收拾就好。”

我的心情一下好起来,亲昵地挽了挽他的手:“这哪行,回头叫你师叔知道了,岂不是要说我不懂事。”

他连连摆手:“怎么会呢,师叔最是喜欢你了!那,那不如,我们一起!”

“好吧,那就一起。”

张成岭这小子也别想逃。

于是,我们仨低头哈腰地在这黑乎乎的厨房里收拾了几个时辰,累得腰酸背痛。

外边春光明媚,鸟叫一声比一声高。

想来又是主人与周絮在比试了。


注:煮鸡汤不放水的傻阿絮——来自名朋周子舒6176.

-佛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佛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