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三岁阿湘吃梨记

温客行这个人其实不太会带孩子,所以小阿湘一开始的日子是不太好过的。

比如这一日,阿湘吵着要吃后山那棵梨树上结的梨,温客行被她闹得没法,只得放下手里暗报抱着她飞身上树,选了个看起来没毒的梨子先自己咬了一口,半晌后没什么特别反应才拿给了阿湘吃。

阿湘刚啃了两口,温客行便被手下喊走说前殿又有人造反了,他一时之间便忘记了小阿湘还在树上,几个起落人就没影了。

阿湘心思都放在吃梨上,等她吃完了又大又甜的梨抬头一看,主人不见了,树又那么高,她怎么也下不去。

天色渐晚,夜风凉得透骨。她听主人说这后山是有狼的,专捡着她这样皮薄肉嫩的小孩吃。小阿湘嗦着手指上黏糊糊的梨汁,害怕得直抖。

温客行直到夜半才杀光了那群叛徒,恩威并施地给鬼谷众人又上了一课。他强打起精神洗去一身血污,匆匆来到后山那颗梨树下,像是怕惊着什么般轻轻开口:“阿湘?”

树叶哗哗作响,伴着若隐若现的狼嚎,鬼谷什么声音都有,就是没有他熟悉的、小姑娘细细软软的声音。

温客行一颗心沉到了谷底,又喊了一声:“阿湘!”同时足尖轻点地面飞身上树。

树冠里小姑娘正瑟缩着团成一团,手里握着根磨尖了前端的树枝,听见动静立刻紧闭双眼用力把树枝刺过来。

温客行闪身躲过她刺来的树枝把小姑娘抱进怀里:“阿湘!是我。”

阿湘嗅到温客行身上她熟悉的酒香和血腥气,这才慢慢睁开眼,眼底蓄满了泪水抓着他的衣襟嚎啕大哭起来:“呜呜呜呜……主人,你怎么才回来呀……好多狼,阿湘怕呜呜呜呜呜……”

温客行摸着她的头发安抚着,抬起她的脸替她擦擦眼泪:“好啦,都哭成小花猫了。”

阿湘不管不顾地把脸埋在他怀里大哭了一场,看起来是真的吓坏了。

温客行带着顾湘下去时,脚下踩到软软一摊东西,吓了一跳:“什么玩意儿?”

他借着月光仔细瞅了瞅,发现是只被开肠破肚的死狼。他沉默片刻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柔柔地把阿湘手里握着的树枝抽出来扔到一边去,抱着她回房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