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Holmes们的情书◈番外1:麦哥的信◈

  (麦夏,亲情向)
  当Mycroft接到John的电话,大脑当机了片刻。
  John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着:“Mycroft,SherlocK…SherlocK出事了、他中枪了…”
  Mycroft放下手中所有的工作,赶去了巴茨医院。
  SherlocK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医院的白色将他吞没,那头张扬的黑色卷毛也变得黯淡无光。
  John不敢进病房,他不敢看到SherlocK身上插满管子的模样,他的情绪濒临崩溃。Lestrade陪在他身边,低声与他交谈。Molly站在病床旁边,眼睛红肿。
  Mycroft脸上的面具碎开了,他颤抖着指尖隔着玻璃描摹SherlocK的五官。
  “对不起…Mycroft…”John站到他身边,声音哽咽,“对不起…我没能保护他…”
  SherlocK办案追凶从来都是不要命的,明知前方是凶恶至极的歹徒也要往前冲。对他来说那是挑战,可对John来说那是灾难。
  子弹擦着他的心脏穿透他的身体,在手术室抢救了一天一夜才从鬼门关回来。John自责得几乎崩溃。
  Mycroft平稳了下呼吸,拍拍他的肩:“Sherly——Sherly命大着呢,他会醒过来的。”
  
  三天后,SherlocK苏醒,第一眼看见的是倦极入眠的John,第二眼,是枕边白色的信封。
  他将信封里的东西拿出来,是一封不长不短的信,字迹是Mycroft的:
  Sherly,在你长大后,我已经很少这么叫你了。事实上,我们也越来越缺乏交谈?
  你小的时候就很聪明,也很倔,但你很依赖并且信任我。后来你长大了,变得独立也不再依赖我,甚至愿意与我对着干——姑且把这当做你的一个长久乐趣。我并不介意你与我对着干,也不介意你惹了多大的麻烦,但前提是你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没有受到威胁。
  我并不害怕你的冷漠与疏离,因为无论如何你永远都是我亲爱的弟弟,永远都是我眼中那个依赖我、信任我的Sherly。
  我很高兴能有John、Greg和Molly这样的人陪在你身边,他们勇敢、忠诚,并且善良。他们能够包容你的所有缺点,愿意在你遇到危险或困难时帮助你。我很高兴,他们可以代替我陪伴你、帮助你,因为你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接受我的帮助或陪伴。
  Sherly,看看他们,他们为你的受伤而焦虑并且坐卧不安,John的情绪甚至一度面临崩溃——你知道他是个多么坚强的人。我希望你能善待你的爱人、你的朋友,不要再亲手推开你为数不多的朋友了。尽管你从前一再强调你不需要爱情和友情,但当你已获得了这些,你真的忍心再失去它们吗?
  我能监控你的一举一动,却不能保证你的安全。当你真正面临危险,能够帮助你的,只有他们。
  Sherly,我希望你以后再办案时,能够更深思熟虑一些。因为总有一天,我不能再陪伴在你的身后,到那时候,又有谁能给你开出一张有用的通行证呢?【此处的离开指死亡】
  
  SherlocK将写封信折好塞进枕头下面,然后戳戳John的额头。
  John一下跳起来:“SherlocK!”
  SherlocK对他眨眨眼:“John。”
  “上帝保佑,你终于醒了!”John握紧他的手,提着的心终于掉下来,“我去叫医生。”
  医生来看过后表示SherlocK身体还算不错,三周后就可以出院了。
  “三周?!”SherlocK一脸生无可恋。
  
  两周后,在SherlocK的软磨硬泡下John终于妥协,带他回了家。
  
  “叮——”
  正在工作的Mycroft收到一封邮件,没有署名。他点开它,上面只写了一句话:
  或许你可以让你的牙医给你做一副假牙。
  Mycroft笑了——他这别扭又可爱的小兄弟啊。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