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wb:月落还赠卿.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神经病日常之二(阿湘视角)

周絮此人,虽然从前大概也是个花丛中的老手,但是自打认识了主人之后,也不知是精力不济还是怎么,总之已经修炼到对各路莺莺燕燕一概无视而过的地步了。

俗话说,男女授受不亲,所以我一向对周絮敬而远之——最主要的是,他毕竟是主人的男人,我哪敢贴得太近。

和曹大哥成婚之后,我本想着搬出去住,毕竟他俩本来就带着一个成岭,还要再看顾我们两个,怪不方便的。

只是我刚提了个话头就被主人一眼瞪了回来:“家里地方不够大?还放不下你们两个崽子了?”

“啊?不是,我……”我也想和曹大哥有个二人世界啊?!

眼见主人这儿说不通,我只好趁他出门去烦周絮。

“周——絮——”我拖长了话音溜溜达达跑到他门前叩了叩,“我进来了啊?”

房门吱嘎一声打开,周絮穿得板板正正地站在门后,迎头给了我一个暴栗:“小丫头,你主人没告诉你不要乱敲男子房门么?”

“……啊?”我一时被敲得没反应过来,呆呆摸了摸额头,“不是,哎什么啊,你别打岔!我来找你是有事要说的。”

“何事?”他似笑非笑瞥我一眼,纵身跃上房顶寻了个太阳好的地方躺下,拔开葫芦塞子喝口酒,狐狸似的眯了眯眼。

丢,个该死的痨病鬼,非要我抬眼看他么!阳光也太刺眼了!

于是我也飞身上房,隔着半米远的距离用脚尖戳戳他:“哎,你和主人什么时候成婚啊?”

“噗——咳咳咳……”周絮一口酒没咽好,呛得眼泪花儿都飚出来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忧愁地拖着腮叹了口气:“等你们成婚我就和曹大哥搬走啦,看看诗和远方……哎呦!”话没说完一颗石子崩在脑门上,我捂头跳脚,“痨病鬼!你怎么又打我!”

“远什么方,四季山庄放不下你们了?”

周絮的身影逆着光,我有点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他的声音很低沉。我有些吃不准他怎么了,于是小心翼翼贴过去看了一眼:“痨病鬼,你舍不得我们呀?”

他瞥了我一眼,把头转到一边喝了口酒,声音听起来挺平静的:“你左右算老温的妹妹,你走了,他会舍不得你。”

这回我听懂了。除了主人舍不得,原来他也舍不得。

到底是朝夕相处了好几年,少说是他们舍不得我,我也舍不得主人成岭和……周絮啊。

“可是我们终归要走的,留在这里也给你和主人添麻烦呀。”

“有什么麻烦的?不过是多两双筷子而已。”周絮声音听起来更冷了,说完他也没给我再说话的机会,起身就没了影。

嘿,轻功好了不起啊!?

我颇为郁闷地跑回去找曹大哥大吐苦水,彼时他正坐在桌子前剥栗子,一盘甜香软糯的栗仁被推到我面前。他笑了笑:“温兄和周兄都舍不得你呢。”

“我知道呀。”我泄了气地趴在桌子上,一口一口地叼着栗仁吃,“可是一直这样下去,我的武功什么时候才能精进呀?”

他笑了笑:“阿湘要那么好的武功做什么?我们三个大男人,难道还保护不了你吗?”他又想了想,神色显得有些慌乱,“哎,我也不是这个意思,女儿自强挺好的,就是、就是……”

他这个人生来嘴笨,总是做得比说得多,我趴着看他手忙脚乱,便不由笑出声来:“好啦,我明白你的意思。”明白你想保护我,想永远站在我身前。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温兄说在南面给我们辟开个小院,他们在冬边,这样咱们谁也不影响谁。”

我塞了一颗栗子给他,歪头想了想:“唔,那也成吧。”

于是我和曹大哥就这样继续留在了四季山庄。说来怪不好意思的,这庄子还是人家周絮的呢。

我偷偷戳戳主人的胳膊:“哎主人,你说你这叫不叫拖家带口地入赘啊?”

主人一脚把我踹出房门:“滚!既然知道下次就少作弄阿絮。”

我摸摸险些被拍扁的鼻子冷哼一声,继续坚持不懈地往周絮的茶壶里塞毛虫。

周絮则微笑着把那毛虫挑起来塞到包子里:“阿湘,来吃早饭。”

哇!痨病鬼,你比我更狠啊!

评论 ( 5 )
热度 ( 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