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Holmes们的情书◈第十封情书◈

  今天的贝克街221B有点不正常,Mrs.Hudson端茶上去的时候这样想。
  John和Sherlock坐在同一条沙发上,Mycroft和Lestrade坐在另外一条沙发上,两两相望,气氛有点古怪。
  “哦,Mrs.Hudson,谢谢你的茶。”好心的John上前接过她手中的托盘,把四杯茶摆好。
  Mrs.Hudson拿着托盘下了楼,同时还不忘那句常说的话——哦,亲爱的们,我是你们的房东不是你们的管家。
  John无奈地笑笑。
  Sherlock挑衅地看着Mycroft:“谁先?”
  Mycroft脸上的微笑一成不变,抬了抬手:“请。”
  Sherlock从兜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开始念。
  
  Ⅹ.
  John,
  这是最后一封情书了,为了能赢过Mycroft,我想我需要尽我所能地来夸奖你了——当然,这回不会与个子有关了。(Lestrade忍俊不禁,John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我总有一种我们或许早已熟识的错觉——我们第一次搭档便已十分默契,我们像老友一样彼此信任。
  你是我唯一的助手、唯一的室友、唯一的恋人,我很感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并将这变成了习惯。(John插嘴:“那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没有我看着你,你不是会把自己毒死饿死,就是会炸了整条贝克街。”囧)
  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忠诚、最勇敢的军人。你翡翠般的眼睛里写满了坚毅与热情,你的善良就像你的金发一样温暖。
  当我摩挲着你手掌上的硬茧,我会遗憾自己缺席了你最精彩的人生——虽然和我在一起办案也是很精彩的但我想那一定是你回忆中最为精彩的片段。(John:不,Sherlock,你让我感觉回到了战场。)
  我不愿像Mycroft 那无脑(Mycroft挑挑眉,用黑伞敲了敲地面:“Sherlock——”)的人一样,(Sherlock:“有什么疑问吗?难道你的脑子不是塞满了无用的甜食?”【麦哥:“……”你开心就好/微笑。反正卷福一般不会承认麦哥是非常聪明的╮(╯▽╰)╭】)用甜言蜜语来赢得这场赌约我想你不需要那些虚无缥缈、毫无用处的夸赞。
  我只有一句话想问你——
  John Watson,would you like to be my partner in my life?
  【约翰·华生,你愿意一辈子做我的搭档吗?-实在是很想用英语写这句话٩( °༥° )و ₎₎】
                  Sherlock Holmes.
  
  Sherlock放下手中的纸张,看向John,眼中带了些许紧张但仍然保持着冷静与自信。
  John伸手揽住他的肩,迫使他微微低下头来,然后轻柔地吻了吻他的嘴唇。
  “除了我,难道还有别人更适合做你的助手吗?”John笑起来,眼角眉梢都是温柔的情意,“别想着Molly了,放过那可怜的姑娘吧。”
  Sherlock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套上了他的中指,他立刻猜到这是枚戒指。
  “哦,John,这真是太俗气了。”他举起手,看着套在自己中指上朴素的白金戒指。说是这么说,却没有摘下来的意思。
  John耸肩:“没办法,谁叫我是俗人呢,自然不能免俗——不过,我给你买了一套新试管,你原来的那套该换了。”
  Sherlock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堆在了一起,不过John仍然觉得他可爱得要命。
  一只卷毛的小猫,他想,然后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被冷落许久的Mycroft轻咳一声,黑伞敲击地面:“那么,轮到我了?”
  一旁尴尬得不行的Lestrade立马坐正,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就像要审问犯人一样。【23333 其实他是紧张得】
  Sherlock做了一个随意的手势。
  Mycroft动作优雅地从口袋内拿出折得平平整整的信纸,展开,就像小学生朗读课文一样开始念。(Sherlock看来)
  
  10.
  My dear Greg,
  原谅我不能用自己贫瘠的语言来表达对你的爱意,但我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珍惜并爱护我们之间的关系的决心。
  请原谅我表情上的虚伪,因为那已经成了我习惯性的伪装——但我已经在尝试用最真实的表情去面对你,我想你需要给我一些时间。
  也许我们地位上的差距会让你感到别扭,但我想我们其实是平等的?甚至你应该比我的职位要高——毕竟,你是苏格兰场的探长,而我只是白宫里一个小小的公务员。无论你怎么想,我真的只是一个小公务员。(Lestrade:“Mycroft!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坚持说自己是一个小公务员…”【我也不懂=A=】)
  到了你我这个年纪,对物质早已无太多追求,更需要的是一段可以维持很久的平稳的感情。我很高兴我遇到了你。实际上,在这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会喜欢上什么人——爱情和亲情一样是个麻烦的东西,Sherlock是亲情的产物,你也知道照顾他有多麻烦。(Sherlock:“谁用你照顾?!”)
  但你不一样,Greg,(Mycroft读着,眼神无比柔和)你不像女人一样叽叽喳喳,也不像Sherlock一样爱惹麻烦,(Sherlock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很独立,也很坚强,你身上的一些品质——比如善良、勇敢,(Sherlock小声嘀咕:“这不是说John的吗?”John拍了一下他的大腿示意他闭嘴)这些都令我十分喜爱。
  我是生活在黑暗中的蜘蛛,织网捕获猎物,却也束缚了自己的脚步,无法逃离黑暗,也无法触碰光明。你是我意外的猎物,却给我枯燥灰暗的生活带来了盎然生机。【蜘蛛这段是我对麦哥身份的理解】
  我该感谢你,不是吗?
                  Mycroft Holmes.
  
  Mycroft将信纸按原样折叠好,塞进信封,递给Lestrade:“最后一封。”
  Lestrade接过收好,反常地沉默。
  Mycroft握着伞把的手逐渐收紧。
  “哦天,男孩们,我们是要开甜点店吗?”Mrs.Hudson匆匆跑上来,身后跟着两个抱着大箱子的人。
  “呃,Mr.Lestrade要的甜点。”
  Lestrade起身将那个大箱子拖到Mycroft的面前,挠了挠头,视线不自然地撇向一边:“呃,这是送你的——虽然这对你的牙不好,但我没什么别的可送你的…我买不起戒指…”
  Mycroft握紧伞把的手指松了劲道,他微笑:“不,这个礼物我很喜欢。”
  John:“他的牙医要头疼了。”
  Sherlock摆出他的经典姿势:“那么,我们谁赢了?”
  John&Lestrade:“平局吧。”
  Mycroft以伞尖为圆心,将他的黑伞转了个圈:“我输了。”
  John&Lestrade:“What the fuck?!”
  Mycroft面不改色:“Lestrade没John热情,我输了。”
  Sherlock不自觉地扬起了眉毛,得意溢于眉眼。
  Mycroft起身:“Greg,回家了——甜点,我会找人送回去的。”然后率先走下楼去。
  Lestrade追上去,神情忐忑:“你生气了?”
  Mycroft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怎么会,John想让Sherlock赢吧?”
  Lestrade低下头:“可我也不想让你输。”
  Mycroft的吻落在他的发顶:“Sherly是我弟弟。”
  他抬头看了看Mycroft,确定他没有生气,这才放松下来。
  “回家吧。”
  “好。”
  
  -END-
  2016.4.11

评论 ( 9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