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小黑伞里有乾坤♡Part 11.Happy Ending

  Lestrade醒来的消息迅速轰动了警界——毕竟他人缘好得很,工作能力又强。等他闭上眼又眯了一觉再醒的时候床头就已经围满了两三圈人,Lestrade吓了一跳,差点没从床上蹦起来。
  Sherlock和John正居高临下地关切地看着他,John问他感觉怎么样,他思考了一会儿表示自己很好,如果他们能不这样看着自己的话,他会感觉更好。
  一支话筒从人堆里伸到Lestrade面前,不知道怎么进来的记者挤在人群里大声提问:“Lestrade先生,请问你当初为什么会突然昏迷不醒?”
  当然是因为那个该死的伞神啊——当然,这话是不能说出来的,所以Lestrade表示自己有权保持沉默。
  有人拨开人群走了过来,伴随着什么东西敲击地面时的咔哒咔哒声。
  Lestrade意识到那是谁,脸上浮起温柔的笑容。
  Mycroft走到他床边,站住,随即示意身后跟着的人清场,只留下Sherlock和John。
  Sherlock挑眉:“成了?”
  Mycroft颔首。John目瞪口呆。
  Lestrade撑着床坐起来,惊奇地发现自己的肌肉还没萎缩到无法发力的地步,想来应该是有人每天替他做按摩吧。
  Mycroft坐到他身边,又回头看看Sherlock,Sherlock难得识趣,拉着John去门外等着他们两个。
  Mycroft这才回过头来,试探性地握住Lestrade的手:“你能答应,我很开心。”
  “明显是我赚了,不答应是傻子。”他笑着,目光不经意瞟到Mycroft手里的小黑伞,一愣,“这个… 伞神?”
  Mycroft耸肩:“我也不知道他究竟在不在,说起来他还算是媒人呢。”
  Lestrade虽然释然并同意这话,但还是挺想揍那个250伞神一顿。
  窗外,偷窥的伞神揉揉鼻子打了个喷嚏,哼了一声:“愚蠢的人类,如果不是为了主人… 哼,算你识相。”
  说起来,主人都找到男朋友了,他作为主人的伞也不能落后啊!emmm… Sherlock家的那把刀和头骨是一对… 好像还剩个壁炉先生形单影只?不行不行… 壁炉不能动,诶但是他能动啊,他可以去找他嘛。
  伞神深觉自己聪明绝顶,机智无比,于是他慢悠悠地飘着去Sherlock家找壁炉先生去了。
  临走前他又往窗子里瞟了一眼,正看见Mycroft低头温柔地甚至带着一点虔诚地轻轻吻上Lestrade的——眉心。
  伞神摇摇头,觉得还是不要继续被塞狗粮了,转身去找自己的第一春了。
  “谢谢。”Mycroft握紧Lestrade的手。
  Lestrade知道他在说什么,笑了笑抬手抱住他:“这是我的幸运,Mr.Holmes。”
  Mycroft一笑,派人给他办了出院手续,牵着他的手慢悠悠地从人少的地方走到停车场,两个人一起上了车。
  “去哪儿?”Mycroft坐到主驾驶的位置,回头问Lestrade。
  Lestrade惊诧:“你要做我的司机吗?”
  “emmm… 就这一次。今天我高兴。”
  他试探性地道:“警局里想给我办个party,问我去不去。你看… ”
  “去吧。”Mycroft微笑,“不过我这车可能不太方便,就送你到路口吧?”
  “好。”
  于是Mycroft生平第一次做了一回司机,送Lestrade去了警局。
  路口处,Mycroft温柔地看着Lestrade跟他挥手,问他:“要不要来个吻别?”
  Lestrade为难:“万一被监控拍到,你… ”
  Mycroft轻咳一声:“我掌控着这个城市的监控系统。”
  “那好吧。”他耸肩,低头准确迅速地亲上去。
  “晚点我来接你。”Mycroft满足地笑着,开车回去了。
  Lestrade摸摸嘴角,无奈地笑了笑,目送着他离开,自己晃悠到警局门口。
  他刚一推门进去,“砰”的一声,礼花崩了满脸。他哭笑不得地看着几个下属:“小兔崽子们。”
  小兔崽子们举着礼花筒高声大吼:“探长!!生日快乐!!!”
  “嗯?”Lestrade微愣,倒是忘了今天是他的生日。这么说来,自己今天还真是幸运极了啊…
  然后,“砰砰砰”的礼花声炸得Lestrade耳朵差点没聋了。他以为这就算了,结果紧接着一块蛋糕就糊到了他脸上。
  Lestrade微笑:“你们很闲啊?案子办完了吗?结案报告写了吗?” 
  警员们无所畏惧:“没——有——”
  Lestrade悲哀地发现,自己似乎毫无威严可言了… 唉操蛋。
  几个人闹到了挺晚,大家体谅他刚出院没灌他酒,只是开了几瓶饮料。只是他的衣服上到处都是蛋糕和拉花,看起来十分凄惨。
  Mycroft晚上开车来接他的时候,看见他这幅样子也忍不住露出笑容。Lestrade无奈地瞪他一眼:“还笑?”
  Mycroft于是正襟危坐,带着他回了自己的公寓,而Lestrade对此并无异议。
  进了屋,Mycroft并没有开灯,两个人站在黑暗里,对脸沉默。
  Lestrade:“???”
  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他手里,他摸索着,发现这是一枚戒指。
  Mycroft声音低沉,带着些不易察觉的紧张:“生日快乐,Greg。”
  “另一枚呢?”他问。
  Mycroft一愣:“… 也在我这里。”
  “嗯… 给我一下。”
  Mycroft不知所以,将另外一枚戒指也塞给他。随后他感觉自己的左手被人拉起来,无名指上套上了一个有些温热的东西。
  “套住了。”Lestrade说着,黑暗中Mycroft隐约看见他在笑。
  Lestrade举起手,同是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微微反着光,小小的月光石在微光下很是漂亮。
  Mycroft突然叹息一声,紧紧地抱住他:“你是上帝赐给我的珍宝。”
  Lestrade回抱他,轻笑:“你也是。”
  
  -END-
  2017.5.15
  终于完结啦,写了真的蛮久的。开坑大概是在高考前两个月,时隔一年,终于落下了这个句号。心里有点感慨万千,希望大家看得开心。虽然其实并没有多少人看2333总之,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请期待番外噢~番外1开车哟/滑稽

评论 ( 6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