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wb:月落还赠卿.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白起×我】我的意中人是一段代码.02

*521快乐!

*开启瞎几把写模式,半真实半虚构,请勿当真

*起名废依然选择用自己的名字做昵称

*第一章:https://dolor-foqing.lofter.com/post/1d54cd54_12e7a1634
  

  我信守对自己的承诺,把号扔给朋友让她替我做日常,一周之后才重新自己登录上去。刚登上去,连狗叠又新出了什么活动都没看清,一个电话便打了过来——是白起。

  我动作顿了顿,有些迟疑地按了接听键。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出什么事了吗?”

  清浅温柔的声音通过耳机传来,有些恍如隔世。

  真的很奇怪,我这样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怎么会对他抱有这样长久的热忱与迷恋呢?

  我想我是中毒了,一种名为白起的毒——这是多么俗不可耐的说法,可又是多么的真情实意。

  我可以狠心不打开游戏、不看他的脸、不听他的声音。可当我再次打开游戏,我自以为的自持冷漠全部崩塌,他像是一种慢性毒药,早已浸透了我的五脏六腑,他只需要轻轻动动手指,就能搅得我心神不宁。

  屏幕底端摆着两个选项:1.工作太忙啦没听到。2.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我点了2。

  白起的眉头便微微蹙起,紧抿的唇角流露出一点委屈的意味:“上周不是说好这周一起去看星星的吗?小黑……小黑期待很久了。”

  我一时之间无言以对。

  白起这个人,平日里冷酷得不行,怎么偏偏有的时候又像极了单纯的小奶狗,当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盛满了爱意与期待望着你的时候,没有人能狠下心来拒绝他。

  于是我略过选项1的工作忙不去了,选了2,屏幕上的女主便一脸歉疚地说自己最近熬夜写策划案,实在是忘了这个事,并且邀请他先上来坐。

  白起也不知道自己一个人暗戳戳地想到了什么,耳廓悄悄地红了一片。游戏里的女主看不见,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的。

  他一本正经地开口:“不用,我在下面等你就好。”

  “那好吧,我马上就下来。”

  女主下楼的速度一向很快,毕竟她自始至终就那么一套衣服,没什么收拾的。

  白起正抱着头盔倚在小黑身上,视线正对着前方,我似乎能感受到那视线透过屏幕停留在我身上时的温度。

  他对着我,突然轻轻一眨眼,唇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嘴唇动了动。

  屏幕上却没有什么新的对话出现。

  我有些不解地又点了两下屏幕,白起再无其他的什么变化,我便觉得我是看错了。

  白起骑着小黑,载着女主去了郊外的小公园。

  夜幕如同画家的画笔,渐渐盖过苍茫的暮色,铺满了整片天空。星星姗姗来迟,补偿般地绽出熠熠光辉。

  “真美啊。”我和女主同时发出感叹。

  我隔着屏幕,指尖触上白起的眼睛。

  有星光落在他眼里了。

  白起问道:“想飞上去看看吗?”

  女主兴奋地回答:“嗯嗯。”

  白起便环住她的腰,带着她飞上了夜空。

  也不知道是不是叠纸刻意为之,他的眼睛不是看着女主的,而是看向屏幕外的我的。那双眼似是含有千言万语,让我不敢与之直视。

  白起带着女主停留在夜空之中,有微风轻轻吹起二人的衣角。奇怪的是,我明明身处钢筋铁骨的楼房之内,却也感受到不知从何而来的一缕微风,带着清冽的味道,将我半长的头发吹得一动。

  女主还在滔滔不绝地夸赞星空,白起的目光却冲着我的方向偏移过来。

  “喜欢吗?”

  “当然啦!”

  “我是问你,喜欢吗?”

  “白起?你怎么啦?”女主有些疑惑地停下动作,“我刚刚不是回答过了吗?我很喜欢呀!”

  “啊,是吗。”白起垂下眼睫,我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喜欢就好。有些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我内心突然浮现出一个荒谬的想法:他刚刚……不会是在问我吧?exm???我拍拍脸颊,阻止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

  但不知道为什么,再抬眼看屏幕上白起的背影,总觉得透露着一股落寞的气息。

  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轻声道:“谢谢,我很喜欢。”

  白起风驰电掣地开着小黑载着心爱的姑娘走了,没有一丝停顿。

  果然我看错了,不过这样才对嘛。

  

  过了几天,我在做日常的时候突发奇想,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阿杰,并立刻去找白起约会。

  “阿杰。”白起古怪地停顿了一下,接着是白式的情话:“你喜欢的,我都会陪你一起。”

  我笑得满地打滚——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叫出“阿杰”我实在太跳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不能放任自己的沉沦。

  只要他满怀爱意,缱绻温柔地唤我“阿卿”,我就会忍不住再踏进这个爬不上来的深渊。

  我终归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不能因此而影响我的生活。若我是个无需对生活负责的纸片人,我便也愿意穿着别人的皮囊陪伴在他身边。

  我没注意到屏幕上白起的形象有一瞬间扭曲,直接屏幕一锁,会周公去也。

  只是今天这位周公的样子有点特别……

  他剑眉星目,穿着一身绘有卷云纹的绀蓝布衣,衣袂翩翩地纵马来到我面前。

  你奶奶个腿。我在梦中绝望地想。我是无可救药了吗——这是七夕那张卡面,古装版白起。

  他骑在马上,俯身对我伸出手,唇角笑容温柔得像今夜的月光。他说:“小姐可否赏光,同在下一游?”

  我叹了口气,搭住他的手,借力翻身上马:“去哪儿?”

  在梦里人总是十分放纵的,我坐在他身后搂着他的腰,整张脸都埋在他后背上。白起背部的肌肉果然如预料中一样一下就绷紧了,整个人像个冒气的大蒸笼。

  “去……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

  白式笨拙的情话一向让人无法招架,明明无非是一句最朴实无华的话,配上这幕天席地的月色与星光,就变成了一坛美酒,让人熏熏然欲醉。

  “那就……就这样一直走吧,走到哪里算哪里。”

  反正不过梦一场,梦醒之前,我都希望与你同行。

 

评论 ( 1 )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