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瑟莱】归鸟

  “莱戈拉斯,你如飞鸟,终将展翅离巢。而当这一天到来之时,我却不能阻止你,只能站在原点,看着你越飞越远。然而我仍旧会在这里等你,当你倦了累了,当你飞回密林,我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 我亲爱的孩子,你永远是密林最珍贵的一叶… ”
  
  很多年以后,当莱戈拉斯远征归来,背着他的弓箭与双刀,骑着雪白的骏马一路飞奔回密林时,他听到密林精灵们口耳相传地欢呼着他的名字,他翻身下马,疾步走向密林深处矗立着的那座宫殿。
  加里安已闻声迎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加里安!”莱戈拉斯的脸上洋溢着笑容,“Ada呢?我为他带来了索伦灭亡的喜讯。”
  加里安想为他指路,莱戈拉斯却已经踩着轻快的步伐一路小跑进去,及至寝宫门前,却犹豫了。
  他握上门把,小心翼翼地推开。
  瑟兰督伊,密林最尊贵的王,此刻正支着头阖目小憩,。密林的风带着鸟鸣从大开的窗户进来,拂动几缕浅金色的发丝。
  “加里安,把门关上。”
  低沉的嗓音如同厚重的钟,在莱戈拉斯的心上震颤不停。他反手把门关上,放慢脚步走过去。
  Ada瘦了不少。他如此在心里评判着,忍不住伸手去抚了抚此刻那紧皱在一起的眉头:“Ada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
  瑟兰督伊豁然睁眼,一瞬间放大的瞳孔里清晰地映出莱戈拉斯依旧年轻却沉淀了许多东西的面庞。
  他微微笑了:“… 欢迎回来,莱戈拉斯。”
  “您当年说的是对的。”莱戈拉斯努力克制住想要拥抱Ada的手臂,“远行的确让我变得更加成熟。我也明白了… 母亲的确爱我胜过一切… 您也是。”
  瑟兰督伊看着半蹲在自己身前的莱戈拉斯,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真挚的思念与释怀。
  “是的… 莱戈拉斯。”是的… 我如同你的母亲一样,爱你胜过一切。
  莱戈拉斯微微偏转视线,看见一封被压在公文下只露出一角的信。他大感好奇,伸手去拿:“Ada,那是你写给谁的信?”
  “… … ”
  瑟兰督伊没有回话,只是撑着头看向窗外的密林,显然是默许他看了。莱戈拉斯拿起拆信刀小心翼翼地切开封漆,拿出里面的信。
  入眼的先是瑟兰督伊如同他本人一样优雅的字体,其次是他的名字。
  “… 莱戈拉斯,你如飞鸟,终将展翅离巢。而当这一天到来之时,我却不能阻止你,只能站在原点,看着你越飞越远。然而我仍旧会在这里等你,当你倦了累了,当你飞回密林,我的怀抱永远向你敞开… 我亲爱的孩子,你永远是密林最珍贵的一叶… ”
  这是一封瑟兰督伊很早就写好,却从未寄出去的信。
  莱戈拉斯将这封信封好,放回原处。他轻轻地,从背后拥住永远坐得无比挺直的瑟兰督伊。
  “… Ada。”他轻轻地在他耳边开口,“当我离开密林,去往远方寻找阿拉贡,当我于长湖战斗,当我最后归来时,我无时无刻地都在想念您。”
  当风拂过林梢来到他身边,当鲜嫩的浆果垂落他手中,他都会想到他王冠上的绿叶与果实。他偶尔驻足远望密林的方向,精灵再好的目力,也看不到遥远的家乡,看不到他的Ada。
  瑟兰督伊身体微微震了震,却依然没有说话。
  “您永远是我心中唯一的光明… ”莱戈拉斯绕至他身前,单膝跪下,虔诚地吻了吻他的手。
  瑟兰督伊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神却无比温柔。他什么都不用说,莱戈拉斯就已经明白。
  ——你永远是我最珍贵的小叶子。
  ——是的,Ada,我永远是您的小叶子。

评论 ( 3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