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Holmes们的情书◈第五封情书◈

  Ⅴ.
  John,
  有我的忠实粉丝在你的博客下留言说,(John:那明明是我的忠实粉丝好不好!)福尔摩斯是不懂得爱的。
  没错,我是不懂得爱为何物的人。如果你让我说,我可以引经据典地说出一大段什么是爱,但是当你要我说出自己对于爱的感觉,我是说不出的。即使我现在正和你以“恋人”而非“室友”的关系生活在一起。
  我一直以为,我们的关系是水到渠成的,并没有什么刻意的促成。
  我们仍和以前一样,并未有任何改变——我们没有像两块恶心的牛皮糖一样总是黏在一起,如果你说我们总是一同出去办案,那么我更愿意用“完美搭档”来形容这种关系。
  准确的说,我们仍是挚友,恋人的关系不过是一份双层保障。
  我曾说过,孤独可以保护我。我享受孤独,在正常人眼里无法忍受的东西到我这里就是美好的(John:天才总是有怪癖的,嗯)
  现在,你代替了孤独。
                  Sherlock Holmes.
  
  John放下手中这封没头没尾的情书,不明白Sherlock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些,难道他想分手?不不,John摇头把这个念头摇走——那个情商低到负无穷的侦探做不出这样的举动。
  那他想干什么?饿了?无聊了?毒瘾犯了?老天,希望不是最后一个。
  医生怀着忐忑的心情看完了最后一个病人,飞奔回家——一下午都没有收到Sherlock的简讯,他感觉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Sherlock!”
  当John猛地推开门并大喊的时候,Sherlock正坐在电脑前面,噼里啪地敲着键盘。
  他一脸惊奇地回过头来:“怎么啦John?你的样子就像有人拿着火把在烧你的屁股。”
  哦天,John想,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混蛋!
  他翻了个白眼:“请运用你那无比缜密的思维推断一下我为什么会这样,Mr.Holmes!”
  Sherlock脸上堆起的褶子形成了一个Holmes式的笑容,他十指并拢抵在嘴唇下方看着John开了口:“姆…是我的‘情书’搅乱了你的心绪,你猜测不出我的意思,认为我不是无聊了就是毒瘾犯了,或许还有肚子饿了。”他转过身去重新面对电脑,“事实上我正在做实验——一封无法捉住重点的情书会让对方产生什么样的反应。目前看来有焦虑、担忧、愤怒…嗯,剩下的就看Mycroft那个死胖子的了。”
  John默默地、愤怒地去了浴室。
  他发誓,这种事情不会再有一次了——该死的Sherlock!
  
  5.
  My dear Greg,
  你的爱情是我所拥有过的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当我拥抱你时,我的心头流淌过爱意与甜蜜(Lestrade:…这是从哪本《情书大全》上抄来的?写不出来就不要硬写了,我不怪你,真的),那是我未曾从Sherlock和mommy身上体会到的。
  在没遇到你之前,我的生活一成不变——工作,看着Sherlock。在遇到你之后,工作虽然仍旧枯燥无趣,但我的心中因你而尚存希望(Lestrade:存什么希望希望,我看你生活滋润得很!),并且,你承担了很大一部分看护Sherlock的责任,我由衷地为此感到感谢。(Lestrade:说得好像我愿意一样…)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我已经为你准备了相应的衣服以及送给你的礼物,期待我们在一起后一同度过的第十个圣诞节^_^
                   Mycroft Holmes.
  
  当Lestrade揣着这封简短又散乱得毫无头绪的情书回到他和Mycroft的公寓时,Mycroft正端坐在沙发上,那把除了吃饭洗澡睡觉做爱以外从不离身的黑伞横放在他的膝盖上。
  Lestrade挑眉,脱下外套踩下皮鞋走过去,习惯性地吻了吻他的眉心:“想什么呢?”
  Mycroft冲他笑了一下:“看看我送给你的圣诞礼物。”
  Lestrade一脸茫然:“在哪儿?”
  Mycroft抬起伞尖指了指桌子:“那儿。”
  桌子上摆着一个小盒子,Lestrade隐约觉得那似乎是枚戒指。他走过去把盒子打开,是一条银质的项链,简单朴素,下面拴着一枚戒指,内侧刻着“M&L”。
  “没什么新意。”他用小拇指勾起它,“不像你的风格。”
  Mycroft微笑:“这是mommy送给我们的。”
  “那你怎么好意思说是你送的——说起来,你今天那封情书是怎么回事?”
  “没什么——平安夜快乐。”
  
  03:00 12/24/2016
  Greg很疑惑不解,同时还有一点点不爽。  ——M.H
  03:00 12/24/2016
  知道了——你肯定抄了《情书大全》,否则以你那对爱情贫瘠到秃顶的脑袋是怎么也写不够十封情书的。  ——S.H
  03:01 12/24/2016
  彼此彼此,我亲爱的弟弟。  ——M.H
  03:01 12/24/2016
  Mycroft,你输定了——我没有一封情书是抄的。  ——S.H
  03:02 12/24/2016
  还没到最后一天,别急。  ——M.H
  Sherlock放下手机,轻蔑地哼了一声:能打败那个死胖子,真是件再愉快不过的事情。

评论 ( 5 )
热度 ( 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