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小黑伞里有乾坤♡Part 10.正式回归

  Mycroft抬起头,就看见Lestrade一脸纠结地看着他,身体介于透明与实体之间,朦朦胧胧的有些看不清楚。他伸手想握住他的手,却发现他没办法碰到他了。
  Lestrade一愣,身体慢慢又恢复成实体。他绕着Mycroft转了几个圈:“你… … ”
  Mycroft微笑:“我想你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顿了顿,“你不用为此感到负担,我会想办法的。”
  Lestrade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那… 多谢了。”
  “我让人送了晚餐过来,放在楼下,你去吃一点吧。”
  Mycroft仍然是彬彬有礼的样子,Lestrade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转身下楼了。
  Mycroft长出一口气,肩膀一下垮了下来。他呆呆地望着窗外鳞次栉比的建筑,心头一片茫然。
  他活到这个岁数,一直是以国事为重,难得的,有这样一个人让他静如死水的心湖荡起涟漪… 可… 他真的应该继续这样的追求吗?他以爱为名,给予Lestrade的,究竟是爱情,还是枷锁?Lestrade有他自己的事业,他有自己的理想,他凭什么要求他做自己的附属品——不,不是附属品… 可是他跟他在一起,会不会被自己身上的秘密压垮… ?可是… 他也会累,也会希望能有一个肩膀给他靠一靠,能有一双手臂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Mycroft低头从兜里摸出手机,给Sherlock发短信:他知道了——M.H
  Sherlock回得很快:那又如何——S.H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继续我的行动——M.H
  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Mycroft——S.H
  Mycroft收起手机,若有所思。
  “呃… Mycroft。”门口传来Lestrade有些犹豫的声音,“我可以进来吗?”
  Mycroft对着镜子将刚才被自己揉乱的头发整理好(等等麦哥你头发那么少你是怎么弄乱的… ?),将衣服上的皱褶抚平,嘴角勾起恰到好处的弧度:“请进。”
  Lestrade托着盘子飘到Mycroft身前,有些尴尬地不敢看他:“那个… 我看你还没吃饭,这是刚才送过来的,我又热了一下,你… 你要不要吃一点?”
  Mycroft看着他,动手接过餐盘,脸上仍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微笑:“好的,有劳了。”
  Lestrade点点头:“那我先下去了。”
  “好,有事叫我便可。”
  Lestrade神思不属地飘下楼去,因为没注意飘得太高还撞到了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他懊恼地揉揉头顶,降低了高度。
  Mycroft刚才对他…就像对外人一样彬彬有礼,这让Lestrade很是不适应,心里还有一点小失落——他以为两个人现在至少可以算得上是朋友了。
  “是不是因为我刚才躲开了他碰我啊… ”Lestrade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一边在一层的走廊里到处乱飘,“可我也不是有意的… 我真的没有讨厌他啊… 啊啊啊啊好烦,这简直是比查案找不到线索更烦的事┻╰(‵□′)╯!!”
  “无用的人类!”
  一道怒气冲冲的声音钻进他的耳朵里,他停下来,谨慎地环视着四周:“谁?!”
  “不知好歹的家伙!”
  一双冒着怒火的碧绿色的眼睛幽幽地出现在走廊拐角处的黑暗里,眼睛的主人有着一头微微泛光的银发——Lestrade认出来了,这是那个伞神。
  一阵无名的怒火席卷了心头,Lestrade冲过去就是一拳:“你给我闭嘴!王八蛋!要不是你哪儿会出现这么多事!”
  伞神灵敏地躲开他的攻击,回以一拳:“主人喜欢你你居然还敢拒绝!他那么优秀!而你,又老又丑,你能得到他的青睐简直是踩了狗屎运!”
  Lestrade被他气得七窍生烟,这一拳没来得及全躲过去,嘴角顿时青了一块。
  “卧槽!老子哪里老了?我正值壮年好不好!”
  “Greg,怎么了?”
  正当Lestrade准备继续反击的时候,Mycroft走了过来,想来是恰巧听到了二人争斗的声音。伞神一愣,迅速地消失不见,临走前还恶狠狠地撂下一句话:“你给我好自为之!”
  Lestrade哭笑不得,这才发觉自己方才有多幼稚。冲动了冲动了,身为一个警员怎么能这么冲动。他摇着头转身飘向Mycroft。
  Mycroft借着昏暗的夕阳看见了他嘴角的一块淤青,一愣:“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他抬手摁了摁自己的嘴角,疼得嘶了一声,“和一只狗打了一架。”
  “狗?”Mycroft有点迷茫,“我这里没有养狗啊… ”
  “咳,没事了,你去忙你的吧。”
  Mycroft却朝他伸出一只手:“我帮你上药吧?”
  什么啊,我又不是姑娘… 哪至于这么娇气了… Lestrade嘀咕着,却到底还是过去握了那只手一下,随即松开,转身往楼上飘。
  Mycroft在他身后愣了一下,看着自己的手,眼底的光更亮了一点。
  Mycroft上楼翻出医药箱,小心翼翼又有些笨手笨脚地给Lestrade上药,突然笑了一下。
  Lestrade一惊:“怎么了?”
  “小时候,我也是这么给Sherlock上药的,他总嫌弃我。”他耸耸肩,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Lestrade摸摸自己已经上好药的嘴角,眨眨眼:“我对此保留看法。”
  气氛正好,宜表白心意。Mycroft这么想着,犹豫了一下:“我…  Greg,我… ”
  Lestrade看着他的样子,大概猜出来他想说什么了,柔和的笑容收起,他脸上板得死紧,心底却笑得打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ycroft这个样子真是百年难得一见真应该拍下来给Sherlock也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Mycroft一看他这样子更紧张了,深吸一口气,尽量平静地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你… 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我会保护你,在你的工作上我可以给予你一些便利——当然,这不是否认你的工作能力,你一直是一位很优秀的警员。”
  终于说出来了,Mycroft长出一口气,觉得这样果断的样子才是他。优柔寡断什么的,不该出现在他身上。
  Lestrade脸上的表情柔和下来,笑道:“其实我… 从来就没想过拒绝啊。”
  一个人这么多年,偶尔也会希望能有个人来温暖一下自己,现在这个人出现了,还是这样优秀的一个人,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之前的逃避,并非欲擒故纵,而是因为他确实需要认真考虑两个人在一起,他是否会给Mycroft带来不好的影响,他又能否尽可能地给予Mycroft一些帮助来减轻他工作的压力——当然,那些都是国家机密,估计自己是帮不上忙的。
  然而Lestrade想了许久,也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到底是好是坏,索性顺从本心。未来的路,就一起慢慢摸索吧w.
  Mycroft听到他的话,眼睛微微睁大,随即张开双臂想要抱住他,然而就在这个时候,Lestrade身上泛起一阵白光,紧接着就消失了。
  Mycroft想起伞神说过的话,低头整理好仪容,脸上挂起恰到好处的微笑,出门前往医院。
  而另一边,终于回归到自己身体内的探长缓缓睁开眼,露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评论 ( 8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