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小黑伞里有乾坤♡Part 6.查案中的基情

  Lestrade是一个一旦开始工作就完全沉浸在其中的人,他自动隔绝了外界的一切人和事。
  现在已经是黄昏时分了,伦敦难得的雾气稀薄,斜阳松松垮垮地落进来,笼在Lestrade坚毅的脸庞上,平添了几分柔和。
  Mycroft静静地看着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目光温柔。伞神躲在远处看着这一幕,咂咂嘴巴,打个呵欠回去继续睡觉了。
  相信不久之后,他就可以重新回到他温暖的小黑伞里了ヽ(•̀ω•́ )ゝ
  虽然不忍心打破现在的宁和,但是看看时间,他们该吃饭然后回家了。
  Mycroft轻轻敲敲桌面:“Greg——”
  Lestrade从认真查案的状态中惊醒:“啊!怎么了?”
  “该回家了。”
  “哦哦… ”Lestrade飘起来,有点恋恋不舍地看着Mycroft的电脑,“那我先回去了,谢谢你今天的帮忙。”
  Mycroft挑眉:“你回去吃什么?”
  “呃… 叫外卖吧。”
  “你这个样子怎么叫外卖?”Mycroft摇摇头,“走吧,到我家去。”
  Lestrade一惊,连连摆手:“不行不行,那太麻烦你了,我可以去Sherlock家的!”
  Mycroft无辜地耸耸肩:“我可以打个电话问问他们,不过我相信他们很乐意能有独处的时间做点爱做的事情。”说着一个电话打给Sherlock,“我亲爱的弟弟——”
  Sherlock打断他:“有事快说。”
  “今晚Lestrade不回你那儿了,我带他回家。”
  Sherlock对着在一旁听着的John挤挤眼睛,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好啊随你,没别的事我挂了。”
  John目瞪口呆:“我从来不知道Mycroft是这么主动的人。”
  “他原来不是,但是Gray迟钝得像一头猪,他再不主动估计这辈子都得单身了。”Sherlock耸耸肩。
  远在Mycroft办公室正准备跟着Mycroft回家的Lestrade狠狠地打了两个喷嚏,他揉揉鼻子嘟囔一声:“哪个王八蛋骂我… … ”
  Mycroft拄着他的小黑伞,站在门口温柔地笑着:“我们走吧。”
  “嗯… ”
  
  第二天。
  Mycroft送Lestrade去了Sherlock家,Sherlock让Lestrade先上去,对着Mycroft挤眉弄眼:“得手了吗?”
  Mycroft正襟危坐:“什么得手了?”
  Sherlock嗤笑:“我可不信你是什么正人君子,难道你昨晚没对他做什么?”
  “你觉得他那个样子我能对他做什么??”Mycroft依然微笑着,但是磨牙的声音相当明显,“赶紧把你这个案子结了,这件案子已经引起媒体的注意了,我不想弄得人心惶惶的。”
  Sherlock看了他两眼,转身上楼去了。Mycroft轻轻叹口气,闭上眼吩咐司机离开。
  “Sherlock,这是我昨天查到的资料。”
  John递给刚上来的Sherlock一杯咖啡,他一手接过杯子一手接过Lestrade递过来的纸,上面密密麻麻列着在这一段时间所有进口中国雪山玫瑰的花店或者购买的个人以及进口或购买的数量,其中有五家花店三个人大量采购了雪山玫瑰,被Lestrade用红笔勾了出来。
  Sherlock看着,突然有点怀疑Lestrade这么细心的人,是否真的不知道Mycroft对他的想法。
  想了想,他还是没有问出口。管他们呢,他想,如果他们两情相悦更好,要是是他老哥一厢情愿,那也没什么,Mycroft那个变态,一定会想尽办法追求Lestrade的。
  脑补着Mycroft深情款款地对着Lestrade说“我爱你,你是我的心脏”这种甜言蜜语的样子,Sherlock恶寒了一下,赶紧重新投入到案子中。
  “一共五家花店三个人,找人去问过了吗?”
  “Mycroft找人问过了,但是答案都没什么奇怪的地方,所以我今天打算再去看看。”
  Sherlock打量了一下飘在空中的Lestrade,马脸上的褶皱形成了一个奇特的纹路——他在嘲笑他:“现在只有我们几个能看到你,你要怎么去调查?”
  “Sherlock!!!☄ฺ(◣д◢)☄ฺ”Lestrade一拳打在他那张欠揍的脸上。
  John扶额,这两个人啊… 无奈地叹了口气:“我陪着Lestrade去吧,Lestrade你告诉我都要问些什么,我帮你问。”
  Sherlock挑眉:“还是我去吧,你太蠢了我怕你看不出来他们是在说真话还是假话。”
  John微笑:“这样也好,那我把目前查到的一些线索整理一下。”他凑到Sherlock耳边,踮脚在Lestrade看不到的角度舔了舔他的耳垂,轻轻呵了口气,“等晚上回来再好好教训你… … ”
  Sherlock退开几步,耳尖微微发红,拿起外套大步往外走。Lestrade对着John耸耸肩,转身跟出去。
  Sherlock抬手招了的士,两个人赶往第一家花店。
  第一家花店名字叫“Lover's Heart”,翻译过来就是恋人之心,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一起开的,两个人并无作案前科,生活也很顺利,Lestrade觉得他们与本案并无关系。
  Sherlock推门进去,门口前悬挂的风景清脆地响起来,店内的几个女孩子抬头看见他,愣了一愣,随后尖叫着簇拥上来。
  “Holmes先生!”
  “真的是Holmes先生吗?先生需要什么花给您免单!”
  Sherlock被几个女孩子一直兴奋地嚷嚷着“Holmes先生”嚷嚷得头疼,他挥挥手:“小姐们,安静,请安静好吗?”
  女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眨着晶亮的眼睛看着他,像一只只等待主人抚摸的可爱小狗——只可惜,Sherlock一点想法也没有。
  Lestrade拍拍Sherlock的肩,无声地嘲笑他。
  Sherlock懒得理他,问那几个女孩:“你们老板在吗?”
  “在在在,我们这就去喊他们~”一个女孩子飞奔出去,不一会儿,就带回来一男一女,正是开店的那一对情侣。
  他们显然不如女孩子们开心,小心翼翼地打量着Sherlock:“请问… 有什么事吗?”
  “你们应该知道我的身份,我要看你们进口的那批雪山玫瑰的销售账单。”
  两人对望一眼,男人去柜台里取出账本,递给Sherlock,目光磊落。
  Sherlock翻开账本细细查看,发现他们进口的雪山玫瑰大部分是被同一个人陆陆续续买走的。
  他合上账本,看向两个眼中隐藏着恐惧的人,突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个人有没有说他买这些玫瑰做什么用?”
  “他… 他说,是送给男朋友用的… Holmes先生,我们不能说他的身份… ”
  “我知道。”他耸耸肩,将账本还给两人,示意Lestrade离开。
  出了店门后,Lestrade挠挠头问他:“那个人没问题?”
  “Alessio。”
  Lestrade一惊:“那个意大利杀手?他怎么会来英国?”
  不会是要策划什么恐怖袭击吧… QAQ
  “别紧张,他是来追男朋友的。”
  “哈??”Lestrade一愣,“可是你怎么确定不是他?”
  “Alessio行事果断,杀人喜欢干净利落,而那个死者明显是被虐杀的,这不符合Alessio的做事风格。刚才那对情侣害怕只不过是因为受到了Alessio的威胁而已。”Sherlock快步往前走,“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事,别啰嗦快点走,我们去下一家。”
  “死小孩… ”Lestrade嘟囔着飘上去,在心里扎了一万遍Sherlock的小人。
  “你在扎我小人。”
  “没有。”
  “你有。”
  “行吧,我有,那又怎样?”
  “你看别人都像看傻子一样看你。”
  “他们看的是你,Sherlock,他们看不到我。”
  “和你走在一起总是会被拉低智商。”
  “Sherlock Holmes!!!”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