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小黑伞里有乾坤♡Part 4.被寄养的探长

  Mycroft与Lestrade相安无事地度过了几天。
  什么叫相安无事呢?就是Mycroft办公的时候Lestrade会非常自觉地飘进内间以表示绝不探听国家机密,Mycroft也会留给他一些私人空间,不予打扰。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Mycroft经常偷偷瞄他,露出温柔的但是放在他脸上就有点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Lestrade发现,自从他“入住”了小黑伞之后,Mycroft就很少拿着这把伞出去了,而是换成了别的伞。Mycroft解释说这是因为怕他没办法保证他的安全。至于为什么别的伞里没有伞神,Mycroft表示他也不得而知——大概,是因为只有这一把伞陪伴他的时间最久吧。
  天天圈在一个地方让习惯了东奔西走查案的Lestrade有些难过,于是他看准Mycroft吃饭的时候飘过去,小心翼翼地开口:“呃… Mycroft。”
  Mycroft放下手里的披萨,用纸巾擦擦嘴角:“嗯?你还要一份牛排吗?”
  “不不不,”Lestrade连连摆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这样的… 你能带我到处去走走吗?我有点… 无聊。当然了,如果你很忙的话就不用了!把我交给Sherlock就行。”
  Mycroft挑眉:“Sherlock?他连照顾自己都成问题,把你交给他… 也许我就要去哪个小角落里找你了。”
  Lestrade想了想那情景,忍不住笑出来。
  Mycroft用指甲点着桌子沉思:“这样,不如把你交给John吧——Sherlock查案的时候不会少了他的。他们最近在查东街的血玫瑰案,那案子不是归在你名下的?正好你也可以跟着去看看。”
  “太棒了!”Lestrade拖着长长的烟尾巴转了个圈,扑进小黑伞里,“劳烦你送我过去~!”
  Mycroft摇摇头,嘴角的微笑带了点宠溺的意味,将小黑伞抱在怀里,不顾一众下属呆滞的表情去了贝克街。
  
  “笃笃。”
  John打着呵欠来开门:“请稍等,Sherlock还在睡——呃,Mycroft?”
  Mycroft微笑:“好久不见。”
  “呃,是的,好久不见。”John侧身让开路,“请进,我去把Sherlock叫起来。”
  “不用了,我是来找你的。”
  John眨眼:“找我?”
  “是的。”Mycroft坐进沙发里,“Lestrade在我这里待得有些烦了,你们不是在跟进那个血玫瑰的案子?索性你们就带上他一起吧,反正这案子也是他的。”
  “可是Sherlock… … ”
  “他会同意的。”Mycroft笃定地笑笑,“但是以他的性格我不太放心让他照顾Lestrade,我还是比较放心你。”
  屋里传来小孩子的哭声和Sherlock的怒吼:“John!管管你女儿!”
  John耸耸肩,对Mycroft点点头:“好吧,我很荣幸能够和探长一起。那么… 我先进屋去了。”
  Mycroft微微点头,目送着他进去。然后撑开手中的小黑伞:“Lestrade?怎么不说话?”
  Lestrade幽幽地从伞顶飘出来:“抱歉,刚才在想案子。”
  Sherlock顶着鸡窝一样的头发从卧室里出来,看着二人挑起了一边眉毛:“你们两个来干嘛?”
  “我让John照顾Lestrade,顺带带着他跟你们一起查案。”
  Sherlock不赞成地皱起眉:“天啊,John还要照顾Rosa,他一个人忙不过来的。”
  “呃,”Lestrade有点尴尬,“Sherlock,我不是小孩子。”
  Mycroft起身:“Sherlock,你跟我出来。”
  Sherlock跟着他出去,关上门后看着他:“干嘛?”
  “我们做个交易如何?你带着他查案,我可以把全国的监控系统都交给你。”
  “你这么信任我?”
  Mycroft微笑:“你是我弟弟。”
  他考虑了一下,点点头:“行吧。没事的话你可以走了。”
  Mycroft握了握空空的左手,有点不习惯,Sherlock已经下楼去找好脾气的霍德森太太去要早餐了。
  Lestrade从门缝里飘出来:“Mycroft?你要回去了吗?”
  Mycroft点头:“John会照顾你的。”
  他有点不好意思:“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呃——你也注意安全。还有… 谢谢这几天的款待,红酒很棒。”
  Mycroft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对他摆摆手当作道别,下楼去了。
  Lestrade被他看得有点发毛,转身飘回屋子里,看见John正在给Rosa换尿布。
  “哦天。”John捏着鼻子夹着那块湿透的尿布冲进了厕所。
  Sherlock开门进来:“John,霍德森太太给我们准备了早餐,过来吃,吃完了我们出去。”转眼看见Lestrade,“哦Gray,一起来吃,带你的份了。”
  Lestrade叹气:“是Greg。”飘过去拿起盘子里的三明治咬了一口,飘到窗边往下看。
  他有点羡慕John和Sherlock,心里空落落的说不上什么滋味。
  楼下停着Mycroft的车,他正站在车旁抬头往上看,猝不及防和Lestrade看个正着。
  Lestrade一愣,有些不解他为什么还没走。Mycroft对他笑笑,矮身上了车。
  Lestrade怔怔地看了会儿车屁股远去,挠挠头,再咬一口三明治。
  Mycroft好奇怪哦。
  车内,Mycroft一手摸着手里的小黑伞,一手给Sherlock发短信:照顾好他——M.H
  他是一只幽灵,你有什么好担心的——S.H
  幽灵会魂飞魄散——M.H
  John会照顾他的——S.H
  Mycroft放下手机,闭目养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能恢复?到那时,他就可以… …
  微不可查地叹息一声,Mycroft暂时把思维放回到国家大事上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