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填词】盗墓笔记·吴三省·人生如戏

盗墓笔记·吴三省(解连环)·人生如戏
-长相守,到白头-
选曲:《诺三生》
填词:佛卿【瞳话剧团】

海 涌动着诡异
漩涡静静在潜伏
探寻久远的秘密
为写下终局

沙 牵绊住了脚步
似近了又似远离
跋涉后我驻足
眼前层层的幕布

背负太多的秘密
沥血难以解谜
毒蛇之后又是一丛荆棘
真相与谎言交织
天罗地网将我绑缚

该如何摘下面具?
早已忘却自己
或是虚假又或是事实
在戏中沉浮
忘却来路
寻不见去路

风 穿越了深谷
在耳边窃窃私语
似嘲笑似悲悯
敲击着耳鼓

雪 渐渐掩埋足迹
天地间没有退路
前方刀枪林立
深陷命运囹圄

沼泽深处的谜底
包含多少危机
举步维艰又是为了什么?
口中钻进的浓雾
成为心头一颗石子

该如何摘下面具?
早已忘却自己
或是虚假又或是事实
在戏中沉浮
忘却来路

背负太多的秘密
沥血难以解谜
毒蛇之后又是一丛荆棘
真相与谎言交织
天罗地网将我绑缚

该如何摘下面具?
早已忘却自己
或是虚假又或是事实
在戏中沉浮
不见去路

旧时的零落笔迹
记载着命运之迷
相扣的环何时才能打开?
也救我于这噩梦之中,可逃离
洗去身上血迹

追寻着一个谜题
多少人前仆后继
相扣的环何时才能打开?
也教我落下这一幕戏
摘下我面具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