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李泽言×我】新年快乐

【OOC致歉】
【新年快乐】

  临近年关,大家都心浮气躁起来,脖子抻出了九曲十八弯的望着回家,工作效率低下,我索性直接给大家放了假。
  每个人都面带喜悦地奔向回家的火车,我站在窗前往下望,城市里灯火琳琅,看起来热闹无比,无端端地衬出我的冷清。
  我叹了口气,翻开桌子上的文件夹,打算用加班捱过这难熬的年。
  手机突兀地响起来,我吓了一跳,手忙脚乱间指尖不知道划到了哪里,一个声音透过话筒沉沉地砸过来:“下楼。”
  李、李泽言?!
  他吃错药了还是抽风了,大过年的不回家跑到我这儿来做什么?
  电话里李泽言等了几秒,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讶异,轻笑了一下:“发什么呆,下来,带你去吃饭。”
  我有些无措起来,踯躅着一步三回头地踱下楼去。
  李泽言正背对着一川灯火与车水马龙,靠在车门上抽烟。
  美得像一幅画。
  我背着手走过去,心里有些忐忑:“李…”
  话没说完就被李泽言抬起来的手打断,他揉乱我才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动作很温柔,话说得却很不客气:“少废话,上车。”
  “哦……”我坐上了副驾,将安全带扣好,“你不回家过年吗?”
  李泽言开车的姿势很端正,眼也没斜一下:“有比回家更重要的事。”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像被人踹了一脚,顿时呼吸有点困难。
  有比回家更重要的事…我有些自作多情又自暴自弃地想,是为了我吗?
  一路浑浑噩噩,直到下了车我才发现李泽言把我载回了他家。
  “你怎么…”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我以为你要出去吃呢。”
  头上又被人不轻不重地揉了一下,手的主人语含笑意:“我亲自下厨。”
  
  窗外是噼里啪啦的烟花声,窗内是菜翻炒时滋啦滋啦的热油声。我坐在沙发上,隔着厨房的磨砂门看着李泽言忙碌的身影,一瞬间鼻子有些酸。
  从云端走下来的李泽言,沾染了一身人间烟火,刀削斧劈的棱角也柔和下来,就像个平常人一样,挂着鬓角的汗珠端出一盘盘热菜,摆好碗筷,笑不露齿地说:“吃吧。”
  我强硬地把自己名为理智的筋掰断,从纸抽里抽出一张纸不甚温柔地呼在他脸上:“咳,擦一下…”
  难得的李泽言居然没有发火,他将纸巾拿下来随意擦了擦,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我低头拿起筷子,夹了一颗小白菜的帮扔进自己的碗里。
  李泽言讲究食不言,因此一顿饭吃得甚是沉默,但并不尴尬。
  一只鸡腿被空投到了我碗里,李泽言若无其事地收回筷子。
  “……”
  我礼尚往来地也投过去一只鸡腿。
  一顿饭就在我俩的互相空投中过去了,饭后我主动要求了洗碗,李泽言也没多说什么,任我去了。
  收拾好之后就已经八点多了,我抠了抠掌心,说道:“那个…今晚麻烦你了,我就先回去了。”
  “回去做什么?”李泽言挑起眉,往沙发上一靠,摇摇手中的红酒杯,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回去加班?我不记得我今天有给你安排工作。”
  我一时无措起来:“可我…”
  “坐。”他按住我,“有没有什么新年愿望。”
  新年愿望啊…我想了想:“工作顺利吧。”
  “就这个?”他摇了摇头,“按照我对你的了解,怕是达不成了。”
  我泄了气:“那我希望我新年的计划书能让你满意。”
  头顶罩下来一片阴影,李泽言一手撑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还有吗?比如…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嗯?”
  一时间心跳如鼓,耳边似乎出现了电闪雷鸣,把我劈得晕头转向。
  找个李泽言这样的…
  我抬头看着他,他垂下来的眼睫微微翘着,眼里的一点明灭的光芒便淌了出来,像只慵懒的猎豹,随时等着一跃而起咬住猎物的咽喉。
  还是个嘴硬心软的猎豹。
  “怎么不说话?”他又逼近了些,眼里都是自信,但是细看之下又有那么一些惶急。
  心里被这只猎豹轻轻拍了一下,我吸了口气,轻轻握住他垂在身侧的手。
  “我写了一份投资计划。”我慢吞吞地开口,“妄想买断你的余生——李总,要不要看看?”
  他的眼神温柔下来,在此起彼伏的烟花声中俯身抱住我。
  “只有这份计划书,我不必过目。”

评论
热度 ( 1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