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卿-

超级大鸽子。感谢喜欢❤only priest

© -佛卿-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这是你掉的桌面宠物吗

哎呀萌炸

孤舟望湖:

◎ 小短篇,一个关于桌面宠物养成的故事


◎ 第十集循环了好久,每次看到他们一起都觉得自己又谈了一次恋爱TVT


===============            


00


联盟最近推出了一款桌面宠物养成的手游,首发可选角色为注册战队正副队长,外观上是以选手的外型塔配其职业帐号卡造型的小Q版人物。


由于每个选手的造型都被刻意打造得十分可爱,程序也通过私下联系合作尽量地还原了职业选手本人的性格与言行,游戏一出便成功掳获了一众纷丝的心,一个个抱着手机不管有空没空都天天逗大神戳大神,纷纷被萌得不能自已。


 


这款养成游戏主要就是通过培养亲密度解锁不同的剧情事件,还能买买道具玩玩换装游戏,和一般的桌宠并没有太大分别。


不过这个游戏还有一个相当人性化的隐藏机制,玩家对角色的每一个选项回答都有机会影响角色的养成,做个假设就是,如果你频频拒绝与黄少天沟通甚至长时间对其放置play,你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后收获一只沉默寡言的冷漠剑圣。


想当初第一个蓝雨纷丝在修罗期间一不小心落下手机忘记关照自家桌宠,结果回来就看到一个一脸冷漠的黄少天,不管怎么进行对话都只弹出“……”的文字泡,而且还充分发挥其场上风格经常消失找不到人,亲密度连降几级,小纷丝吓得心都差点碎了,以为出了什么惊天大bug。


后来还有不少纷丝分别养出过每天都很气的周泽楷、总是往你屏幕撒星星的调皮王杰希、总是把你的图标拽得乱七八糟的任性张新杰、还有听话乖巧不抽烟还准时提醒你所有时间和行程的叶修……等等各式各样的大神。


虽然在纷丝眼中,大神就算OOC也是十万分的可爱,但有趣可爱是一回事,每天面对这浑身不对劲的大神内心还是难免挣扎,除了一些抱有恶趣味与奇怪萌点的纷丝,大部队都只好努力再把他们养回正轨。


 


一股养成大神的热潮就这样席卷了各地纷丝。


连大神本人也不能例外。


 


01


黄少天睡眼惺忪地抱着被子又翻了个身,挣扎着去够一旁柜子上的手机。迷迷糊糊开机滑开锁屏,就看到屏幕上一个套着黑衣袍的Q版小人正努力挽起袍子走到画面中央。


黄少天看着小人站稳后拍了拍起皱的长袍,抬头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同时头顶弹出了一个粉蓝粉蓝的可爱文字泡:「少天,早安。」


看着那与某个人如出一辙的脸容,黄少天捂着心口觉得自己又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


 


他们蓝雨几位选手也玩心大起开始这个养成游戏并不是秘密。


但黄少天后来选了“喻文州”进行养成,还养到亲密度到了目前开放的最高等级就是他个人的小秘密了。


 


02


时间得回溯到一个星期多前。


黄少天在游戏推出那几天吐槽了一下这手游的设计并没有展露出他作为剑圣十分之一的帅气和风采,但在大家都兴致勃勃地玩起来后,他只好也相当不情愿地养了下“自己”。


把玩了几下,黄少天也得承认开发组是挺会抓人心的,这小游戏的确有几分让人上瘾的劲儿,太适合消闲摸鱼的时候来摸几把了。


但他还是有点憋郁。


特别是看到那群没下限的队友们各种调戏“他”,但本人除了吐血以外什么都干不了的时候。


 


比如看到郑轩和宋晓每次都故意选择“不理他”虐待“自己”的行为,黄少天不只一次想打人。


怎么就不见你虐待队长啊?!


“喻文州”一叫你就给他吃的给他玩的他是你儿子吗!


还有谁给你的胆子掀老子的衣服了!不给我新衣服就算了还玩我!


虽然“喻文州”很可爱,但“我”不可爱吗!你们忍心吗!


 


在看到郑轩给小少天买了个口罩后,黄少天什么也不想说,直接把他推上竞技场PK。


 


03


在黄少天憋着一口气把“喻文州”换出来桌面的时候,他看着这个缩小版小文州穿着黑色长袍蹬蹬蹬跑到正中露出──在他眼内看起来──特别纯真温柔可爱的笑容,跟他挥挥手第一次打招呼,还在头顶飞了颗小心心,黄少天不得不承认──


这真是太TM的可爱了。


 


04


黄少天就这样中了这款游戏的毒。


毕竟吧,现实中他并不能像这样──和小文州牵小手、每天和它互相表白N次、亲手给它进行各种换装、亲手投喂、早午晚都能摸摸它……


黄少天突然觉得在虚拟世界寻求虚拟满足感的自己挺没出息的。


 


在一星期后发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就把亲密度刷满等后,黄少天更是有点心情复杂。


他看着屏幕里正抱着刚刚收到的甜甜圈吃得很高兴的小文州,想着就这都能盯五分钟的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是不是太饥渴了点。


但看到对方一边吃还一边给自己冒小爱心,又觉得这十分值。


 


他想,这事不能被他家队长知道。


 


黄少天正想着,手机就响起了“叮”的一声提示声。


小文州带着他昨天送的粉嫩小蝴蝶结和一身毛绒绒垂耳兔版的长袍装扮,羞涩地向他捧着一束花。


「少天~送给你


黄少天:“……”


黄少天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手点击屏幕把那束花收进收藏库中,然后再次氪金给小文州买了一堆小马卡龙。


 


是的,绝逼不能让队长知道。


这太羞耻了。黄少天捂面。


 


05


黄少天每天都沉迷投喂和摸“喻”,小文州被他养得特别快活和滋润。看着这个Q版小人幸福的小脸蛋,黄少天也特别满足。


但今天稍微有点不对劲。


小文州没有像往常一样在他滑开屏幕的时候就坐在那里等他或者玩耍逗弄着他主页上的东西,也没有像偶尔刷出的少概率事件那样出现其他道具与场景。


黄少天愣了下,不会是出bug了吧?队长跑哪儿去了?


正想着,就见画面边界弹出了一个小文字泡,上面显示着一个小小的汗滴。


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立即点了一下那文字泡。


小文州这才慢慢探出了个头顶,光露出半边脸就感受到它的神情十分低落,黄少天不禁有点担心。


小文州在他的注视下磨磨蹭蹭的终于露出了全貌。


他看起来十分委屈。


「少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视觉冲击。


 


夭寿啦!队长变胖啦!!


这像球一样的画风怎么回事!这游戏还有这种操作吗?!


为什么要有这种隐藏操作!!


 


虽然好过分但我居然觉得特么的好可爱,靠!


 


黄少天一边克制自己开始奔驰的脑洞提醒自己不要把二次元和真人画等号,一边克制自己快要不受控制去逗那正难过地缩成一团的小文州的双手。


挣扎半天他最后还是被情绪低落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的小文州刺激得心脏不太好,只能赶快上网找一下解决方法。


这种像养孩子一样的操心感真是让他分不出无奈感多一些还是兴奋多一些。


 


然后他发现果然是自己喂食太多了,整天沉迷投喂看它吃吃吃,居然把小文州吃成个小胖球了。


黄少天心想,这系统干嘛这么现实!


不过对于身体变胖这件事原来队长会这么在意哈哈哈哈好有趣!


黄少天边笑着,屏幕上突然就弹出来一条系统消息。


他低头一看,发现这游戏居然要开始联网了,未来将新增的功能包括交友聊天偶遇等,其他选手的桌宠也会陆续推出,亲密度也终于要提升上限。


联盟似乎对这游戏还蛮上心的。


黄少天关了讯息,回头就开始专注给小文州制定减肥计划,看网上的一些说法,他可以打开计步器带着小文州多多走动,或者去商店买一些健身道具定时给它使用。持之以恒最后摆脱成功还能再涨一波亲密度。


按日子算算应该差不多能卡在更新后完成。


打定注意黄少天转头便去哄小文州了。


 


06


版本更新当天。


黄少天躺在自己床上阅读着刚刚更新的版本内容,小文州抱着一个小鱼抱枕坐在告示栏右下角跟着一起看。


这次更新看下来就是实装了一个社交系统,能交友能发讯息交流,还能根据对象刷友情度触发一些特别事件,然后也增加了一些日常事件和新任务。


黄少天去刷了下商店,一看到又更新了一堆新服饰和道具,就踊踊跃试想给小文州大换装。


不过他低头一看角落依然呈球状的小文州──


小文州现在的状态很多服装都不能使用,之前的都被系统强制除下了。


──还是继续帮他减肥吧。


黄少天当初把计划想得太美好,便是没想到他一个打游戏的职业选手兼宅男并没有太多时间和能耐去外面一连走几天的路,在俱乐部一个人来回行逛又显得太傻逼,他最早美其名曰要关心各部门的情况特意绕了很多地方,但几天后他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但一个劲给小文州用道具又行不通,似乎这些桌宠本身也设定了一个耐力值体力值,超过了它就不想动了,一不小心还扣你亲密度。何况看着小文州每天累得气喘吁吁黄少天也不忍心。


正想着呢,他手机突然响了下讯息提示声,屏幕也弹出来一个窗口。


「夜州声向你提出交友邀请。」


哇这么快就来了,这夜州声是谁啊,噢,对了刚刚好像看到系统说有项用来寻找附近的人的交友功能,大概是俱乐部的谁吧,嗯我得注意点别暴露了。


黄少天点了确认,然后就见小文州兴奋地蹦了起来,屏幕画面突然一转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小房间。


黄少天看到屏幕上方大大的标题:「夜州声与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的小房间」


黄少天:“……”


黄少天快不认识声这个字了。


当初填ID的时候黄少天自然是懒得思考打算直接填自己帐号卡名字的,结果不出意料早被人捷足先登了,黄少天没想多,又输入夜雨声声烦,结果又显示已被使用。黄少天一纳闷,就一股脑打出一堆声字,他就不信这都能被占了。最后当然是通过了。


养桌宠这么久都没几次机会看到自己ID,要不是现在看到这房间,他都要忘了自己ID是啥了。


不等他再纠结上方的名字,小文州已经慢慢从右边走进房间的画面里,而另一边也跑出了一只“黄少天”。


我靠!居然是我!不对不是我,这是哪个小纷丝这么恶趣味给他带这一套小狗装!还拖着条毛茸茸的大围巾!


惨了我家文州什么都没有看起来好像好寒酸啊……


黄少天还想着,房间里的小少天就主动弹出来一个大文字泡。


「咦那边有人欸我能不能过去跟他交朋友?你好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咦你好胖啊。」


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你说谁你说什么我给你一次机会你再说一遍!哪儿来的没礼貌小屁孩!


靠不对我这不是在骂自己吗这感觉好蛋疼啊!开发组是几个意思!不带这么黑我的啊!!


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尤其看到他家小文州一怔,本来带着的期待微笑也淡了些许,更是扎他心了。


他二话不说就发过去一堆“……”及一个翻白眼的表情。


等了一下,那边回消息了。


「抱歉。他不是有意的。」


嗯,道歉了我也不是不能接受……


「不过我有点好奇原来有这种体重系统?我第一次见。怎么养的?」


靠!你又扎我心!


没好气的黄少天直接回过去一句:「我宠的!」


这次换对面发来一串“……”了。


首次交流就以冷场终结。


而在两人你来我往的交流间,他们的两只小桌宠也在互动中。


严格来说是小少天好奇地不停围着小文州转,但小文州似乎还是闷闷不乐中。


在小少天弹出的一堆文字泡中,小文州只偶尔弹出几个“……”和“嗯”的文字泡。


看在黄少天眼里简直是让人无比心疼的单方面骚扰欺凌的现场。


黄少天一看到自家小文州不高兴了,这哪能忍?!


他立即又发过去一堆讯息:「喂你快管管你家小屁孩,哪有一来就这么缠人的有没有礼貌有没有礼貌?没看到我家文州那么委屈可怜吗?你怎么教的怎么管的?」


讯息发出去一会儿后,黄少天才收到对面慢悠悠发来的讯息。


一看,他差点吐血。


「我宠的。」


黄少天:“……”


这是故意呛我的吗!!!!靠靠靠靠靠!!


 


在两人小房间的第一次友好交流大作战当即以失败告终。


 


黄少天在离开房间后第一时间就关掉了可被搜索的功能,为了避免惨剧再次发生他还是等小文州回复正常再带他去交朋友吧……


然后他发现这游戏居然没有黑名单功能!太落后了!!


 


07


黄少天本来以为这件交友小插曲在离开了房间和他再去商城买了个小猫玩偶送给小文州哄他开心后就结束了,没想到第二天醒来开手机却碰到了神奇的事儿。


在他屏幕中只见一个熟悉装扮的小少天正不好意思地抱着个小花环想要送给小文州。


黄少天:“??”


等等昨天那家伙怎么跑他手机来了??这是什么神秘的操作?它怎么过来的?


直到他看着小文州接受了小少天的礼物,两个人一起在他手机里开心地玩耍闹腾,他还是没搞懂这是啥情况。


对了,还是先联系一下这小家伙的主人看看怎么回事吧。


 


====


 


08


在联盟那款手游推出后,喻文州也装了下来。本来他是打算看看开发组的制作成果,也有点好奇自己的角色的情况。


但在选了蓝雨战队并看到小小的“黄少天”的时候,他鬼使神差的就开始了直到现在都没停止的养成。


 


对于队员间关于这款游戏的玩闹,喻文州也有看在眼内,偶尔也会回应几句,也不避讳说出自己蓝雨两只都有养的事实。


当然别人没问的话,他也就没说出自己重心养成的那只小少天已经飞快涨到高亲密度的事。


黄少天似乎对当着他本人面前各种调戏小少天的事有点尴尬又别扭,喻文州看着总是笑失,之后看到手机里的小人,觉得它的可爱倒是与本尊有几分相似。


 


09


「文州文州,我肚子饿了,你有没有什么吃的?给我一个呗~」


「比如叉烧包奶黄包虾蚊烧卖凤爪糯米鸡什么的……」


养着这个黄少天倒是永远不会无聊,因为他总是不时就弹出一堆文字泡,或者今天看到什么了自己做了什么都会跟他报告一顿。


喻文州一直都是不介意听他唠叨的。


在投喂了一顿后,小少天就相当满足的抱着之前送的小狗抱枕要开始午睡,不过他睡前还不忘给他弹一个小心心。


「最喜欢你了!」


喻文州看着这即使隔着次元的几个字,心底还是克制不住泛起一丝满足感。


 


小少天就像融入了他生活一样,他一天里睁开眼后或闭眼前最后看到的“人”都是它,而每次弹出的文字泡也总有一种本尊在与他对话的错觉。


明知道就算不理它或错过对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喻文州每次都依然留了心思,每一个文字泡都细看,然后回应。


这个像是无法妥善分开现实与虚拟的认知虽然很让人无奈,但他还是停不下来。


 


10


在喻文州偶尔换出小文州出来戳戳的时候,心里也不禁想到,如果能推出一些双人互动系统就好了。


没想到几天后,联盟就彷佛读懂了他心中所想似的,居然要进行版本更新了。


更新内容就包括了能让桌宠互动的社交系统。


 


在版本更新后,小少天就不断提醒他交友系统的事,满脸兴奋地表示想要交朋友。


喻文州自然是禁不住他催的,手一滑就开始搜索附近看看有没有眼缘的对象。刷新出来那长长一串的名单也的确附合了他所身处的蓝雨阵营,大家养的基本不是小文州就是小少天。


名单大概是按距离远近排列的,喻文州又拉回最顶,想着随意选一个算了,却意外看到一个别具风格的名字。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


喻文州:“……”名字真长啊。


这么熟悉又有效利用了ID上限字数的名字不用想也知道是黄少天的粉丝了。


喻文州这么想着,却在看到对方主页桌宠时又一愣,这人养的居然是“他”,还养到亲密度这么高了?


作为过来人的喻文州清楚这个等级的亲密度不靠天天摸天天戳是不会那么快刷出来的,所以这人到底是什么属性?


勾起好奇心的他随手就发了个交友邀请过去。


右下角的小少天立即就蹦了起来,头顶上还跳出了好几个欢快的音符。


很快喻文州就收到了对方确认的通知,然后手机画面一转,就变成了一个空旷的小房间中。房间名也清楚地挂在屏幕上方:「夜州声与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的小房间」


喻文州心想,这名字屏幕都快要挤不下了。


画面中他的小少天正期待地盯着右边的方向,喻文州猜测对方的桌宠应该也会通过联网出现在这个画面中。


果不其然,对方下一秒就来了。


还带来了一个不轻的视觉冲击。


 


喻文州看着这磨蹭进他屏幕的“新朋友”,一时间竟是失语了。


喻文州:“……”


二十几年人生,第一次看见自己走型的身材,竟然是在这个二次元的“面基”中。


没等喻文州作出什么反应,他家小少天就十分主动弹出来一个文字泡:「咦那边有人欸我能不能过去跟他交朋友?你好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咦你好胖啊。」


喻文州:“……”


喻文州很想教育他说你这样是交不到朋友的。


就像他所想的,对面的小文州立即就耷拉下脸了。


对方的主人也相当护崽地一下发过来一片消息表达他满腔的不悦。


喻文州想了想,这次的确是他家孩子不对,于是也诚心给对方发过去道歉:「抱歉。他不是有意的。」


发过去后他又因为真的好奇这个系统隐藏的功能,没忍住又发过去一段问题:


「不过我有点好奇原来有这种体重系统?我第一次见。怎么养的?」


对面很快就回复了。


一个光看字就能感受到直面而来的霸气,以及怒气。


「我宠的!」


喻文州:“……”


喻文州不知道该不该感谢他倾注予“自己”的沉重宠爱。


 


不等喻文州思考他们该如何继续这无力的友好交流,对面又发来一大段讯息:「喂你快管管你家小屁孩,哪有一来就这么缠人的有没有礼貌有没有礼貌?没看到我家文州那么委屈可怜吗?你怎么教的怎么管的?」


喻文州:“……”


喻文州关了讯息一看画面,就见小少天努力地哄着闷闷不乐的小文州,绕着圈圈想跟他玩。


一种“自己”似乎被养成了一个小公主的蛋疼想法在他心中挥之不去。


这种让人不想面对的真相,以及他家小少天被各种冷落的待遇,驱使他也给对面来了相当霸气的一句──


「我宠的。」


 


第一次友好交流大作战:失败。


 


喻文州只好又去买了一些玩具给小少天消磨时间,以免勾起他交友失败的悲痛经历。


 


11


这次事件在忙录的训练及复盘中很快就被喻文州放置到角落里了,因此第二天起床时发现小少天失踪了,他是有点懵的。


他连忙翻出应用程式,确认应用仍然运行没有自己关了,手机也没出bug没卡机,那难道是游戏出bug了?


当他翻出小少天的状态栏,身处地点那一列显示的正是「夜州声与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的小房间」中,功能表上还多了一项呼叫功能。


……这游戏到底有多少隐藏操作?


他按下按钮,没一会儿就收到了小少天的讯息。


「文州,我去找朋友玩啦~不用担心我,我一会儿就回来了,嘿嘿。」


同时下方还弹出一条系统讯息:黄少天拒绝回家。


喻文州:“……”


见色忘父……不是,我在想什么呢。


 


虽然手机里空荡荡的让人有种不习惯的寂寞,但喻文州想小少天多半过一两小时就会回来了,也就不太在意。


而且不知道是否交友系统刚推出还不完善的原因,他没找到能进去那个二人房间的方法。


他只好一边整理笔记,一边不在意地等,结果还是没等到人回来。


喻文州:“……”


小朋友讲话果然不可信。


这时他手机传来了消息提示声。


他都不用仔细看,就知道发送人那一长串的字是谁了。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喂,你家那个小孩子来我手机里了,这是怎么回事?


夜州声:我也不清楚。我尝试呼叫他但他没回来。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靠!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他当然不回来了!他在我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还玩得十分好,我买什么做什么都得给他来个双份!讲真你平时没虐待他吧,怎么他就赖在不愿意走了?


 


喻文州:“……”


 


夜州声:没有。


夜州声:我猜他是交到朋友太开心了……昨天之后他就心心念念那位新朋友。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那现在怎么办?我继续养他?我看他们玩得挺开心的。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联盟没把系统完善,这两只在一起占用的CPU居然双倍增了!我都干不了其他事情!还有我充值的钱快用完了!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等等,我看到有个赶人功能……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噢,原来我可以强制赶跑他……我要不要把他赶回去?他会直接回你手机里吗?不然我联络一下客服?


 


喻文州:“……”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只是顿了一下,对方就一连炸来五条讯息,这手速和话唠也是绝了。


他盯着这些讯息,一时间竟有点出神。


 


一开始他想,这人不愧是少天的粉丝,虽然养着一个“喻文州”。


但看着这种飞快的手速,还有字里行间一种不自然的熟悉感,他总有一种莫名的心绪。


 


喻文州一点点翻看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慢慢的,嘴角带上了一抹他自己也不自觉的笑意。


其实早在看到搜索名单的时候,他就该想到的。


他当时身在宿舍,按距离远近排列的名单,不用想也能猜到人选的范围,而这样的名字和说话风格,能对上号的也只有一个人。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喂?喂喂?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怎么不说话?你在吗?在吗在吗?


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给个说法啊兄弟?小姐?我到底要不要把他赶回你那里?


 


喻文州看着这些讯息,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有力地敲击着。


 


夜州声:不用。


夜州声:我亲自去接他。


 


12


看到最新发过来的讯息,黄少天一脸懵逼。


这前后讯息反差太大了,中间彷佛省略了巨大的过程。


所以当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他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在听见喻文州的声音,而他的手也触及门把的时候,内心才泛起一股不可置信的紧张。


靠,不是吧……


看到喻文州带着一贯温柔的笑意时,黄少天不得不服,这个世界就是偏爱这种喜闻乐见的“不是吧”。


 


13


黄少天看着依然呼叫失败的喻文州,忍不住笑:“哈哈哈,看起来他们特别喜欢我,你人都站这儿了还是不愿跟你回去,还是放着让我养吧。”


喻文州望了眼跟小文州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少天,回头无奈道:“那没办法了,只好请你把我也一起养了。”


黄少天听了,更是止不住笑。


喻文州也笑了。


 


“不愿意吗?非常宠我的夜雨声声声声声声声烦先生。”


“当然没有什么不愿意的了,非常宠我的夜州声先生。”


 


 


【END】



评论
热度 ( 245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